芒果剉冰

興趣使然的寫手。
最近在東卍麥武。
追勤更新可至噗浪:fate850412

東卷 / 髮箍

●小段子,中間還沒有交往,後面那段有,希望有甜到大家XD

●爬坡組都是美人不能再更好!!!!!!!!!!!



  荒北靖友一直很介意為什麼東堂尽八的社辦櫃子裡塞著一堆髮箍,雖然認識的時間進入第三年,他仍然對東堂的諸多行為感到不可思議。而荒北表示吃驚及不思議時的反應通常都是大吼和嗆聲。

  「髮箍啊……哈哈哈這可是我和小卷的秘密,怎麼可能隨便跟荒北你說嘛——不過你想知道也不是不能……」看對方這個態度,荒北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問了個蠢到不能再蠢的問題,分明討自己的眼睛受閃光之害。

  然後在幾分鐘後,荒北燃起了想和總北主將借墨鏡的衝動。


 

  那是在兩人剛認識不久後的某個假日。說實在,卷島裕介自己也難以理解為什麼要讓一個在比賽中認識的對手到自己家裡作客。

  莫名其妙的在每場爬坡比賽中遇到東堂、莫名其妙的被叫「小卷」、莫名其妙的交換了手機號碼。

  一切明明那麼地莫名其妙,卻又好像理所當然。

  提起想到家裡拜訪的人是對方,而那是一個有些無聊的賭注。通常來說,他們倆都會不約而同地參加每一場爬坡比賽,然後在最後衝破終點前並列,互相競爭奪冠。

  這時候東堂提出,「如果這場比賽我贏了的話,小卷就要讓我去你家作客!」眼中閃著一如往常的自傲以及篤定。

  可最後還真的讓他如願了。

 

  「小卷小卷、你家好大啊……雖然我家也不小就是。」像是第一次到朋友家參訪一樣,東堂的好奇心完全難以掩飾,看每一樣東西時的表情就像看到世界珍寶似的。卷島突然覺得這樣的東堂很新鮮,以往只有在比賽中見面的關係,除了對方的狂傲外他並不清楚原來對方也有這一面。

  畢竟骨子裡一樣是同年齡的高中生。

  「吶、東堂……。」卷島坐在另一側,白皙的指尖輕敲著玻璃杯,「從認識的時候就想說了……你的髮箍啊……真的好拙。」

 

 

  盛夏的太陽使得街上的人潮少了許多,涼快的餐廳及家中便成了避暑最好的場所。

  「是呢……我好像說過這樣的話咻。」放下自動鉛筆,卷島單手撐著頭,「但真的很拙啊,髮箍。」

  「小卷好過分──戴上髮箍才能凸顯我帥氣的臉孔啊!」東堂激動地拍桌,隨後像是突然意會到什麼一樣怔了一下,「難不成……小卷厭倦了戴髮箍的我……」表現得像是告白被拒絕的少女。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咻。」隨意擺了擺手,喝了口果汁。東堂想了想,最後將髮箍拿下,被順到後頭的髮絲落到了前面,隨性地撥了一下,「本來初衷是真的打算露出帥臉,但久了發現能把礙事的瀏海順到後面也不錯,就習慣戴著了。」用手指左右晃著剛拿下的白色髮箍,若無其事的說道。

  等待著卷島的回話,卻迎來好長一段靜謐。當東堂再度看向坐在對面的卷島,才發現對方有些不對勁。

  「小卷?」

  「尽八……。說髮箍拙這點我收回咻。」突然的一句話反而讓東堂一時不知道怎麼做回應,只是愣愣地繼續盯著卷島。

  「只有這點……在別人面前一定要戴著髮箍。」

  「嘛、雖然不知道小卷想表示什麼啦……但我倒是沒有嘗試過不戴髮箍出門,你放心吧。」一頭霧水的眨眨眼,東堂重新將髮箍戴上。


  至於原因的話,大概只有低頭用長髮掩飾臉紅的卷島自己知道了吧。


2014/05/25   FIN.


嘛、大概會有下篇什麼的w...

评论(10)
热度(32)

© 芒果剉冰 | Powered by LOFTER